無標題

小時候牙口不好,但卻很愛吃糖。家人為了我的健康著想,常常把糖果藏得高高的。但小朋友為了所愛,藏得再高再深,翻箱倒櫃也要把糖找出來! 其中我最愛之一,就是金光閃閃的、「送俾你最錫嗰幾個」的樂家杏仁糖。得知愛創新口味的Lab Made 近日與樂家杏仁糖合作,推出全新脆皮樂家杏仁糖》分子雪糕,還舉辦了一次製作活動,邀請一衆食友體驗如何製作這款分子雪糕,我當然馬上答應參加!

CIMG0780

《脆皮樂家杏仁糖》用上樂家杏仁糖的焦糖奶油糖心(butter crunch)作為材料,混入巧克力分子雪糕中,加上朱古力脆皮和杏仁粒,光聽已經令人食指大動

CIMG0786

CIMG0792

跟蛋白君吃完晚餐後,來到位於大坑的Lab Made分店,職員已經佈置好場地。只見桌面放滿了特別為我們準備的漂亮糖果裝飾、巧克力醬和玫瑰花卉,原來當晚有個關於情人節主題的擺盤比賽,待會我們製作好自己的分子雪糕,就利用桌上的飾物擺盤,看誰做的最切合主題。

page1@

動手前,先來學學製作分子雪糕的原理和流程。其實分子雪糕正確名稱是液態氮(Liquid Nitrogen)冰淇淋,分子雪糕」是Lab Made 自創的稱呼。基本配備有攪拌機、液態氮和冰淇淋漿。首先,將冰淇淋漿倒入攪拌機,然後逐步加入液態氮攪伴,經過半分鐘時間的急速冷凍和不停攪伴,就變成軟滑的分子雪糕」了!page2

而特別版《脆皮樂家杏仁糖》分子雪糕,則要再加入焦糖奶油攪伴,冰淇淋完成後,在上面淋上由黑巧克力和椰子油混合而成的巧克力醬和杏仁粒,本來溫熱的巧克力醬會因為溫差而迅速凝固, 形成一層巧克力脆皮,就完成了!

page3

嚐一下師傅示範的冰淇淋,質感細膩滑,濃郁的巧克力搭配香脆的焦糖奶油糖心,味道變化,非常迷人!

CIMG0838

CIMG0801

液態氮沸點低至攝氐零下196度,製作起來會否不安全嗎? 為了解開大家的疑慮,店家請了食友作示範,把液態氮傾倒在食友手臂上,液態氮立即氣化飄走,食友手臂沒有一絲損傷;之後,店家又把一朵玫瑰花投入裝有液態氮的桶子裡,接觸幾秒後,玫瑰已經變得脆硬,輕輕一握就馬上粉碎!小小的實驗告訴大家,使用液態氮時只要小心,不讓液態氮停留在身體上就可以,不用過份擔心。

CIMG0962

講解完畢,店家贈送每人一件Lab Made限量紀念版Tee,我們馬上換裝,陸續上陣。現場不停出現煙霧迷漫的仙境畫面,好生浪漫!我也在小師傅的協助下,成功製作了人生第一桶分子雪糕!! Yeah~~

page4  

最後加上用液態氮「炸」過的玫瑰花當裝飾,完成我設計的情人節浪漫版《脆皮樂家杏仁糖》冰淇淋,美嗎? o(^▽^)o

CIMG0982

是夜大家都吃得玩得非常開心,走前還收到主辦方送贈的限量版胡桃夾子樂家杏仁糖、新口味Dark Roca和Lab Made 分子雪糕換領卷,盡興之餘更滿載而歸,再次多謝可人兒小詩的邀請!! ^^

CIMG0984 

CIMG1052

《脆皮樂家杏仁糖》期間限定 :2月5日至2月24日

Lab Made 分子雪糕專門店 : 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地下G42號舖 // 大坑布朗街6號地下

樂家杏仁糖官方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lmondrocahk

  ***************************************

【齊來參加樂家杏仁糖 x Lab Made雪糕工作坊】粉絲招募!

如果你也想親手製作分子雪糕,現在機會來了!只要參與樂家杏仁糖facebook活動,就有機會帶一位朋友一齊學整分子雪糕,截止日期2月20日!詳情請參考「Almond Roca HK 樂家杏仁糖」facebook 專頁 

 相片:【齊來參加樂家杏仁糖 x Lab Made雪糕工作坊】有獎遊戲
想同摯愛親朋一齊到Lab made學做脆皮樂家杏仁糖雪糕?立即like 我哋facebook,留言同我哋分享幾時同情人食雪糕最好,並講出原因,然後@(Tag想送贈情人嘅名字)我哋當中會挑選10位最情深嘅粉絲,屆時可以攜同佢嘅1名摯愛親朋(共20名)一齊學整甜蜜雪糕,仲唔快啲參加? 截止日期2月20日!

  ***************************************

【讀者有禮:免費送你Lab Made 分子雪糕換領卷】(已結束)

只要在這篇文章下留言「我要試《脆皮樂家杏仁糖》」,就有機會獲得雪糕換領卷1張名額2個

結果將於3日後(2月9日)在我的FACEBOOK專頁上公布。

CIMG1055

攝影器材:CASIO Exilim EX-10

美味指數:8.9/10

好玩指數:9/10

ArDisBlossom Facebook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要幫忙推一下喔!
謝謝大家支持~❤

1489653042.jpg  

arrow
arrow

    ArDisBloss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