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Yahoo! 訪問出來的第三天,我就接到了蘋果動新聞的訪問邀請。那天只是大年初四公眾假期!當我欠了一屁股稿債,還在家𥚃冒泡泡的時候,記者已經開始工作接洽訪問(敬佩+感到非常慚愧)。經過簡單的電話溝通後,約定明天進行訪問。 

 

無標題

第二天,蛋白君、我、記者和攝影師來到約定餐廳。見面後才知道,記者原來是活潑可人的動主播魏嘉琳(Kathleen)。勤力醒目的她已經做好訪問筆記,與我邊聊天邊拍攝。預計三小時的拍攝訪問,即使中途加入了另一個訪問主題,不到兩小時便完成。

以下便是三篇手機攝影教學:

2014年2月25日- 手機食先 光線的重要性

2014年2月27日- 手機食先 角度的重要性

2014年2月28日- 手機食先 構圖攞得好 呃like無難度

無標題

 

第三集中,蛋白君亦都有份出演喔~

無標題

 

其實第一集報導播出了,我們也不知曉,直至第二集中有我的片段出現,認出我的同事轉發在FACEBOOK上,我才知道。有朋友反映看了第一集也不知道是我的訪問,

 無標題

雖然報導中的教學內容是由我提供,但無論文字版或影片,都沒有提及資料內容的出處。另外,第三集中出現的一系列食物照片(如上下圖),亦是由我提供給記者的,同樣沒有註明照片來源。

無標題 

三篇報導中,有兩篇完全沒有Credit受訪者,作為香港數一數二的新聞媒體,蘋果動新聞應清楚了解如何正確地列明訪問內容的出處可以分享我的攝影心得,本是件美事,與動主播魏嘉琳的訪問亦進行得很愉快,我和蛋白君都很喜歡之前播出的四篇手機自拍系列,相信以上兩篇的失誤只是個別事件,同類的問題希望不會再發生在以後的報導中。

 

ARDISBLOSSOM_FB  

arrow
arrow

    ArDisBloss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