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

聽說每個人對於吃的喜好建基於小時候跟食物有關的快樂回憶。我個人非常同意,記得小時候,每逢親友聚餐,媽媽都會弄一桌好菜,其中必定包括一盤香噴噴的薑蔥炒蟹:炸過的花蟹,伴炒大量的薑片蔥段,最後在熄火前加入一顆雞蛋代芡,吃起來滑而不油、順而不膩。也許就是那迷人的滋味,螃蟹,成了我最愛的海鮮之一。眼下暑夏正是吃BB大閘蟹-六月黃的時候,身為螃蟹迷,那是肯定不能錯過的!(握拳)

上海綠楊邨-六月黃

俗話說「忙歸忙,不忘六月黃」,六月黃帶橘黃色的蟹膏,殼薄肉嫩,烹飪的方法比大閘蟹更為靈活多變。這夜來到上海綠揚邨酒家,我們一共嘗了八道六月黃料理,款款精彩,過足了癮。

上海綠楊邨-六月黃

吃蟹前先來點冷盤,來自揚州的主廚張師傅刀功了得,由他主理的江南手工菜都精緻得像一件藝術品。官廷富貴花 充分展示出師傅的刀功,一道平常不過的醃白蘿蔔,經過師傅的巧手,馬上化成嬌花綻放,而且白蘿蔔的脆爽酸甜,是愈吃愈開胃的餐前美食。

上海綠楊邨-六月黃

上海綠楊邨-六月黃

肉肉做的花 水晶餚肉 每一件都光滑晶瑩,比例以瘦肉為主,醮一點浙江醋同吃,健康不油膩。

上海綠楊邨-六月黃

綠楊丁香雞 去了骨和多餘脂肪後的丁香雞,入口便是細嫩的白肉,味道鹹香有致。

上海綠楊邨-六月黃

蔥油海蜇頭 爽脆又彈牙,蔥油下得恰當好處,不用等愚公公,小山一下子就被移平。

上海綠楊邨-六月黃  

再來是 淮山話梅以滑舌脆爽的淮山配搭酸甜的話梅醬,吃得滿嘴都是清新,排毒又低卡,多吃無妨。

上海綠楊邨-六月黃

吃了那麼多清新開胃的前菜,期待已久的第一道六月黃終於來了(雙眼發光) 香酒醉六月黃,師傅耙原隻活跳跳的六月黃放入酒中,泡上兩、三天時間,讓蟹肉完全吸收酒香精華,吃時果然酒香四溢,同時又能嚐到六月黃的甘甜蟹黃,醉人香過喉不忘,蛋白君忍不住一個人解決了一隻。

上海綠楊邨-六月黃

(題外話) 原來蟹黃的組織不是一坨坨,而是整整齊齊一梳梳的!

上海綠楊邨-六月黃 

吃罷涼盤,來一碗熱騰騰的 文思豆腐羹 暖下脾胃,把軟軟綿綿毫不受力的豆腐切成細如髮絲、長度均等的豆腐絲,再輕輕放入高湯烹煮,豆腐與芡羹融為一體,絲絲入扣。讓人不其然放慢動作,帶著敬佩的心,細細品嚐。

上海綠楊邨-六月黃

椒鹽六月黃 惹味的椒鹽逼出了六月黃的鮮甜,經炸脆後,原來薄薄的殼變得又香又脆,實在可以連殼帶肉一起吃掉。儘管知道還有十幾道料理陸續有來,但我還是忍不住一件接一件送進口中。

上海綠楊邨-六月黃

六月黃蟹粉銀絲,以自家鮮製的六月黃蟹粉伴著略為粗身的葛粉絲同吃,鮮美是想像得到的美味,懶得拆殼的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

上海綠楊邨-六月黃

上海綠楊邨-六月黃

黑椒炒六月黃 加入了黑椒、豆豉同炒,鑊氣十足,惹味非常。黑椒的辛香正好中和螃蟹的寒性,味道食療兩兼顧,我個人大力推薦。

上海綠楊邨-六月黃

綠楊邨料理 醬炒毛豆六月黃年糕,以濃油赤醬炒過的六月黃固然鮮味十足,但底下吸收了蟹黃和濃醬精華的上海年糕,就更不能錯過! 

上海綠楊邨-六月黃 

六月黃鰂魚湯 同樣以六月黃入饌,加入了鰂魚帶出鮮甜,兩鮮的甜加在一起,美味翻了個倍! 湯入口就是鮮甜、鮮甜和鮮甜! 

上海綠楊邨-六月黃

想吃六月黃又怕負擔的朋友,不妨試試清淡一點的 勝瓜百頁煮六月黃,以六月黃跟嫩甜的勝瓜同煮,那浸泡在鮮香蟹湯中的百頁,好吃是預料中事

上海綠楊邨-六月黃

是夜最後一道螃蟹料理 - 六月黃蟹粉小籠包 ,由於蛋白君是一位百分百的小籠包控,我也隨他吃了不少小籠包;加了六月黃蟹粉的小籠包,肉香的鮮甜混和了蟹粉的鮮味,一點也沒有討人厭的蟹腥味,實在是好吃得想多來兩顆 ! !

上海綠楊邨

酥炸千里香 - 臭豆腐也算是我的童年回憶之一,可惜現在黑心食物防不勝防,街道上的臭豆腐真的是不敢再吃,一定要選館子裡做的才安心。上海綠楊邨的臭豆腐炸得酥香四溢,聞起來微臭,吃起來甘香,正好一解我相思之苦。

上海綠楊邨 

最後又到甜心時間,我們各自選擇了喜愛的甜食,食友們都推薦這裡的 腰果露,跟大隊點了一碗試試;一入口,腰果糊打得非常細滑,質地濃稠,而且那腰果香得一塌糊塗,水準果然上乘,大家記得一定要試喔~!

上海綠楊邨

另一款甜食 拔絲香蕉 同樣超有水準,香脆的外皮拔得厚薄得宜,甜度剛好,伴著軟身的香蕉同吃,又是一款叫人喝采的正宗上海甜食。 滿足度 120% 的六月黃盛宴,作為同樣喜歡吃蟹的朋友們,應該不會錯過這個一年一度的精彩美食吧,趕快安排一下吧,呵呵 ! !

上海綠楊邨

上海綠楊邨酒家 Shanghai Lu Yang Cun Restaurant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1樓 / +852 2881 6669 / 星期一至日: 11:30-15:00 17:30-00:00

上海綠楊邨-六月黃

攝影器材: Fujifilm X-E2

美味指數:8.8/10

ARDISBLOSSOM_FB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要幫忙推一下喔!

謝謝大家支持~❤

1489653042.jpg   

arrow
arrow

    ArDisBloss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