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1006072

日前有幸獲邀出席權八Gonpachi 之嚐味午宴,愛日本料理的我平日最愛泡居酒屋,在日本居酒屋界權八以傳統江戶風味享譽盛名,今次能夠試味日本殿堂級在港首間分店,實在令人期待!

R1006028

BB1B3174

甫入餐廳,左右兩旁分別為天婦羅吧和燒烤賞酒亭,公關小姐帶我們走入主餐區,這裡的裝潢以紅、黑、原木色調組成,充滿古雅自然的江戶時代氣息。

R1006020

外圍的榻榻米餐區,以竹屏劃出一個半隱閉式空間,坐在榻榻米座位上,窗外的日式花園盡收眼底,舒心感覺油然生。

BB1B3167

BB1B3186

R1006031

來到居酒屋,當然少不了杯中物,店家特別推介了4款特色雞尾酒給大家。不得不提這裡出色的清酒選單,權八特別請了專業清酒顧問,嚴選88款特盛清酒,另外更搜羅了8款少有的日本威士忌及8款日本啤酒,絕對能滿足各式各樣好酒之徒。

R1006033

R1006051 Okinawa Dream $88

以日本清酒、伏特加、芒果汁、青檸汁、蘇打調製,淡淡酒香,啖啖鮮甜芒果肉。咬一口竹籤上的青芒果,酸脆醒神,任每位女士都會喜歡。

R1006035 

野菜沙律伴大閘蟹羔醬$188

五色繽紛的蔬菜堆砌在放有冰塊的木盒中,旁邊的沾醬原來大有來頭:以上海大閘蟹羔、日本松葉蟹羔混合橄欖油製成,光聽已令人垂涎。拿起一條秋葵沾醬入口,蟹香鮮美十足,與脆滑的秋葵意想不到的合拍,難怪成為日本總店的招牌值得一讃的是店家貼心地用小蠟燭為蟹羔醬保溫,不會冷掉出腥,吃時記得攪伴一下碗底,以免燒焦。

BB1B3206

R1006039

炸鮮蟹肉餅$158

炸蟹肉餅是香港店的獨有菜式,以北海道3.6牛乳、鮮拆蟹肉、牛肉及洋蔥粒作餡,放上炸日本小辣椒,賣相可愛。金黃香脆外層包含熱鬧軟餡,洋蔥香令蟹肉更添鮮甜。

BB1B3215

權八特上天婦羅 $268

一道天婦羅用上大蝦、海膽、鱈場蟹腳多款海鮮,光看已令人流口水。大蝦和蟹腳各嘗了一口,肉質彈牙,粉漿透薄均勻,絕對是不能錯過的一道。

BB1B3237

在我們品嚐三道前菜的時候,香噴噴的串燒便已在大堂的另一邊準備著。(期待ing ^^)

BB1B3251

權八免治雞肉軟骨 $48/串 + 溫泉玉子 $28 

只用日本備長炭、即叫即燒的堅持,令串燒可以保留炭燒的原汁原味。雞肉焦香醬香十足,溫泉蛋漿填補了肉質的水分,令口感更滑嫩,與Q脆的軟骨形成有趣的對比。 

BB1B3261

嚴選宮崎和牛青椒 $148/串 (香港店新加菜式,每天限量供應)

用上BMS 10級以上的最頂級宮崎A5和牛,比日本分店來得更上乘。吃到如此罕見的牛肉我還是第一次,肉一咬下,油脂流竄口腔,好肉不需多餘調味,加少少海鹽便已足夠帶出肉香。身為吃慣了肥叉燒配飯的鄉野小孩,我覺得肥滋滋的肉單吃稍為可惜,好想好想來一碗白飯喔~!

BB1B3232

 Yuzu Mojito $88

以日本清酒,柚子蜜,柚子汁,梳打和薄荷葉調製的特色雞尾酒,酒的濃度不高,酸中帶柚子香,剛好洗刷掉嘴巴那份油膩。

BB1B3270

特選牛舌 $68/串 (香港店新加菜式)

嚴選法國新鮮厚切牛舌,肉質爽口無渣,備長炭焦香氣恰恰好,這時配一口Yuzu Mojito,大家的面上都不期然掛上滿足的笑容。

R1006064

吞拿魚腩 $148 /串

同樣是油香殺手的鮪魚拖羅師傅建議我們吃之前先幫它「化化妝」:把蘿蔔蓉放於鮪魚上,再放上現磨芥末,之後拿起醬油壺,輕輕在上面點上一滴,大口的咬一口,蘿蔔芥末醬油豐富了拖羅的鮮甜油香,好吃!!!

BB1B3309

權八手打冷蕎麥麵$88/一位、$158/兩位 (如圖)

新鮮手打蕎麥麵是權八的招牌料理,每間分店都有獨立的蕎麥麵製作室。香港分店也不例外,蕎麥冷麵以竹藍盛載,秘製的醬汁用上厚鰹魚、鰹魚花、青魚乾熬製,放入大蔥片和青芥末拌勻,夾起一小箸麵條放進汁中輕醮品嚐,蕎麥麵充滿麥香,帶有嚼勁。連對蕎麥麵有要求的蛋白君也點頭讚好,一箸接一箸地吃。

BB1B3319

椰汁南瓜白玉子$68

椰汁南瓜糊中加入白玉子、十勝紅豆和杏仁脆片,我最愛的玉子軟滑香糯,濃濃的椰香、杏仁與紅豆霸氣得來又能互相調和,完美的組合!

BB1B3321黑蜜糖雪糕麻糬 $68

自家製香草冰淇淋淋上香濃的沖繩黑糖漿,看名字令人以為底下的是麻糬(Mochi),原來是爽口彈牙的蒟蒻,蒟蒻本身沒多少味道,要是能以黑糖水熬煮一下,必定風味更佳。

R1006025

權八集時尚與傳統於一身的風格,高品質又多樣化的料理,相信很快便會成為香港區另一火紅新熱點。再次感謝公關F小姐和蛋白君的邀請~ 1489653042.jpg  

 

權八Gonpachi 居酒屋

  
檢視較大的地圖 

銅鑼灣希慎道 33 號利園一期四樓  /  +852 2787 3688

星期日至四: 11:30-01:00  /  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 11:30-02:00

 

攝影器材:canon 5dmk3、RICOH grd4
美味指數:8.5/10

ARDISBLOSSOM_FB  

 

喜歡我的食記,記得要幫忙推一下喔!
謝謝大家支持~

 

1489653042.jpg  

 

arrow
arrow

    ArDisBloss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