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Domo Kun去遊名勝之前,
我們在JR奈良站對面的三條町吃喝了半天,
下面就挑主要的來介紹一下。

  辰己屋本家 - 奈良漬 
來到奈良當然要吃吃奈良漬,三條町上面有多家有名的奈良漬本家,幾乎每一間我們都去逛一下。
逛了很多,也試吃了很多。=P  辰己屋本家的奈良漬最合我們的胃口。






根據日本wikipedia的資料,奈良漬是使用酒粕醃漬的醬菜,
黃瓜、西瓜 、生薑等蔬菜都是常用來醃漬的材料。






辰己屋的老闆娘人好好,請我們試食了很多,每一種都好好吃。
我最愛的是下圖這個,口感好像脆瓜,脆脆咸咸的好下飯。
老闆娘還一直用日文跟我們介紹每一種奈良漬,可惜我們不會日文,統統都聽不懂。



美味的奈良漬就埋在這些味噌一樣的醃醬裡面,真想帶一桶回家。(妄想中...)



  中谷堂 - 快速麻糬
中谷堂的麻糬非常有名,天氣那麼的熱,很多途人還是會買一個麻糬拿著現吃。


贏了2次電視冠軍的中谷堂麻糬,其快速的麻糬製作過程很有趣,兩位師傅都不是省油的燈,
捶捶到位,邊捶邊喊,用力的瞼紅耳赤,害我還擔心他們會突然晕倒。
剛好我有拍了一段短片,大家可以看一下。




 

準備開賣lu~~~~~~~♥


打好的麻糬會搬到機器中加紅豆餡兒,然後人手沾上豆粉就完成了。



新鮮麻糬一個接一個的賣,木盤根本留不下一個麻糬~! >w<



買到了~~~
麻糬軟軟的又熱呼呼,不是想像中的Q彈口感,
淡甜的紅豆餡兒,單吃幾個都不會膩。

(p.s. 感謝小妹當我的手部特寫麻豆^^)


紅指甲的是我,藍色是我家小妹~


除了麻糬之外,還有厚厚的仙貝,我們買了一包海苔口味,
吃完一致認為,以它的價格,應該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在中谷堂的正前方是東向南町,穿過去就是奈良近鐵站,
我們隨便挑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餐廳吃午飯。



點了3人份的冷烏冬、咖喱湯烏冬,還有滷炸雞丼。



等待的時候,順便吃幾顆巨峰葡萄~ =^-^=



3人份的冷烏冬好大一份!! 上桌前我們已經知道會大碗,可是擺到面前才了解它的「大」。
而且印象最深的只有SIZE,烏冬跟醬汁的味道都不怎麼樣。



主打烏冬讓人失望,反而滷炸雞丼還不錯吃,有安慰到我的胃。



吃完午餐,Domo Kun 就去了東大寺和春日大社拍累死人的鐵腿旅遊寫真。1489658695.jpg  
(*有關寫真請看上一篇上上一篇)




 麵闘庵 - 百搭烏冬
從神社回來後,我們又回到了三條町,去麵闘庵 (中谷堂左邊)祭一下自己的五臟廟。
門口我忘了拍..=P,不過大家只要認得店裡這面貼滿照片的千客萬來牆就可以了。



烏冬正餐


烏冬甜點


福袋造型的豆皮烏冬,湯頭很清甜,不會死咸,卻有濃濃的鰹節香味;
鳥冬爽口彈牙,配上甜甜的豆皮,一百分滿足!



同樣爽口的烏冬,裹上香噴噴的黑豆粉和黑糖蜜,同樣地把我迷倒了~
小小的一碗,二、三口就吃完了~



食完麵闘庵烏冬,我們的奈良之行總算結束了。
一行人帶著滿滿的買物、飽飽的胃、還有酸酸的腳回飯店去。

下面是我從奈良買的食物: 奈良限定餅乾(手信)、竹炭花生、
我愛吃的芝麻小魚乾、若鮎(鮎魚造型的お饅頭)



還有妹妹跟我的紀念品:金魚造型的可愛小袋子、櫻花印花布(拍照用)、
奈良限定掛繩(喬巴、小叮噹、史迪奇)




明天行程預告:和菓子製作初體驗

延伸閱讀 - 關西旅遊全紀錄

攝影器材:Nikon D300s、samsung nv11
美味指數:8.6/10

ARDISBLOSSOM_FB  

喜歡我的遊記,記得要幫忙推一下喔!
謝謝大家支持~

1489653042.jpg  

arrow
arrow

    ArDisBloss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