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很驚訝吧?~ 這真的是用豆腐做的巧克力慕絲。
不需要奶油、雞蛋、砂糖一大堆高熱量材料,
只要一塊嫩滑豆腐、一點黑巧克力,
就可以做出美味又輕盈的巧克力慕絲


=豆腐做巧克力慕絲=
材料:
黑巧克力150-200g
嫩滑豆腐* 400g
草莓 (裝飾用)

 
*不同牌子的豆腐,做出來的味道都不一樣;還有千萬不要用豆花,水份太多的話就造不成慕絲了。

步驟:
1. 先把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記得不要讓水掉進巧克力去喔~

 

2. 嫩滑豆腐放食物調理機(果汁機也可以)打成糊狀,然後加入一部份巧克力,再打。

 

3. 分次加入巧克力,直到顏色變成漂亮的巧克力色,就試一下味道,覺得不夠再加巧克力。

 

4. 覺得味道ok了,就把巧克力豆腐糊倒進容器裡(我用的是IKEA的玻璃杯),進冰箱1-2小時讓它凝固即可。



5. 手邊剛好有剩一點鮮奶油,加點糖粉用攪拌器打發,裝飾巧克力慕絲。 (純粹手多,可以不加^^)



造型1. 擺上草莓,灑上糖粉,簡單好滋味~




造型2. 草莓切片繞圈圈,加上一根捲心餅乾,oh yeah~♪  (我又手多了..)




造型3. 草莓片疊疊看,用一顆帶頭髮的(葉子)擺邊邊,cocktail帥氣風~



完成了~~ 噹噹噹噹~



我讓不知情的朋友嘗下這慕絲,大家都猜不到是豆腐做的,直說這巧克力慕絲好吃~



用豆腐做巧克力慕絲真的輕鬆又好玩,你一定要試試看喔~~







我最愛的造型~




想吃一口嗎?



攝影器材:Samsung NV11
輕鬆指數:9/10

ARDISBLOSSOM_FB  

喜歡我的料理,記得要幫忙推一下喔!
謝謝大家支持~

1489653042.jpg 

arrow
arrow

    ArDisBloss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