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松露姐姐的家賊專用蛋糕,大家都會指上圖大喊:「這不是家賊專用蛋糕!」。

嗚~~~~~ 變成醬子我也不想,一切都是烤箱惹的禍。。。

=山寨版家賊巧克力蛋糕=  [按照阿餅的改版家賊專用蛋糕做法]

材料:

                                                                                           50g x 6,共300g

                                                                                          奶油              300g

                                                                                          白砂糖           300g

                                                                                          巧克力粉         80g

                                                                                          麵粉              220g (做原味蛋糕就用300g)

                                                                                          原味優格         50g

                                                                                           鹽               一小撮



步驟:

1.奶油室溫軟化,加入白砂糖,切小丁,攪拌器會打得比較容易、均勻。

2.砂糖顆粒都打不見後,就把打散的蛋加入糊裡,再打拌。

3.麵粉、巧克力粉過篩,拌進蛋糊中,用橡皮刀以8字形輕輕攪拌均勻。

4.優格、加入再輕輕攪拌,因為攪拌太猛會把糊中空氣弄走,蛋糕就不鬆軟了。

5.麵糊太多了,我的長形模具裝不下,就用了圓形的,烘焙紙圍住,160度烤60mins

  

6.到目前為止過程都很順利,意外就在烘焙時發生:本來這個烤箱一直只有下方的發熱管在工作,

為免蛋糕底部太快熟而表面發的不好,我就把蛋糕貼近上方來烤,誰知道烤的途中發熱管突然醒過來

40mins的時候我打開烤箱一看,蛋糕表面已經烤焦了!!!!! 而且沒有長高….

我馬上把蛋糕搬到中間,再烤5mins就把它拿出來。

7.還好只是表面烤焦了(看圖已經炭化了= =”),待涼後我就把焦的部份切掉,再幫它大整修:

融化巧克力做ganache塗在表面補一補粉,再加點草莓、藍莓、果仁美化一下,喔~ 它又重新做人了~

  



8.多出來的巧克力ganache,我就混一點藍莓醬做成了松露巧克力 (我怎麼那麼愛松露呀? ~)

山寨版蛋糕非常紮實,不好切。不過蛋糕本身味道很好

有濃濃的苦甜巧克力味道,再加上巧克力ganache更是得不行~


隔天從冰箱取出再吃,口感會變得濕潤更綿密,

加一點鮮奶油或冰淇淋一起吃,可以中和巧克力的苦甜味兒,愈吃愈順口。


我一天就吃了半個蛋糕。^ ^

下次我會小心一點烤,做一條正統的家賊磅蛋糕獻給大家~

 

延伸閱讀:

「出入廚房」 輕鬆做焦糖布丁

攝影器材:Samsung NV11
失敗指數:8/10

 

ARDISBLOSSOM_FB  

 

喜歡我的料理,記得要幫忙推一下喔!
謝謝大家支持~

 

1489653042.jpg 

 

arrow
arrow

    ArDisBloss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