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w to make Domo-Kun Cake (どーもくん)

一直都很喜歡這逗趣的卡通人物,幾年前在澳洲服飾店Dangerfield看到它時「驚為天人」,問店員它叫什麼名字,誰也不知道,想查也無從入手。後來問了幾百人才知道它叫Domo Kun (日語原文どーもくん),即Domo君。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Domo君是日本放送協會NHK)的吉祥物。牠在1999首次在日本以靜態動畫的方式登場。自此大受歡迎,2004開始發售Domo君的周邊商品。

 

Domo君在西方國家也廣受認識,甚至成為了Domo現象。在去年10月,洛杉磯的7-Eleven便利商店都被Domo侵占LA人可以在店裡看到蓋天掩地的Domo君,吃Domo、喝Domo (好羡慕)。它還替便利店拍了一部短片,推廣Domo式幽默。

 

以上的資料是為了讓你了解Domo君多麼討喜,也讓你了解做一個Domo蛋糕會多麼受歡迎。在網上搜尋了一段時間,終於給我找到最完美的Domo 蛋糕!就在悉尼的一個美食網站A Table For Two上找到,以下是文章的翻譯:

 

"實際上Domo-Kun蛋糕的做法相當簡單:我烘烤了二個巧克力蛋糕,裁減成片斷并且一起加入他們。至於巧克力蛋糕,為了方便把他們切成形狀和包裹巧克力鏡面淋醬(chocolate ganache),我把蛋糕放冰箱一晚,讓它更加堅實和稍微烘乾。我會建議你用普通的巧克力蛋糕食譜就可以,也能把domo-kun的身體切成二層,加點奶油或草莓醬夾心在裡面増加濕度和味道。"

"我原本打算用方旦糖麵(fondant)做蛋糕外層但方旦糖麵在超級市場不容易找到。唯一最接近方旦糖的東西就是馬澤潘杏仁糖麵 (Marzipan),所以最後我用它來製作Domo Kun的嘴巴。至於蛋糕外層,另一個選擇是使用糖霜(icing),但糖霜塗層也是另一困難的工作,特別是當您想要光滑的表面。 "

"幸好Domo-Kun巧克力色,因為沒什麼東西比巧克力鏡面淋醬(chocolate ganache)包裹巧克力蛋糕更完美了。它好像糖霜一樣為蛋糕帶來光滑的外層,另外它還比糖霜更美味。"

"上面提到,嘴巴由馬澤潘杏仁糖麵 (Marzipan)製成,由於Marzipan杏仁造的,因此它不是我
希望的白色,而是淡黃杏仁色。
我用食用紅色為嘴巴的粉紅部份著色(即使原始的domo-kun有紅嘴
)。至於牙齒,我儘可能把杏仁糖麵弄白,所以加了白麵粉去揉它,但小心別加太多麵粉,否則
杏仁糖麵會變得易碎。"

"最滑稽的部分大概是眼睛,超市買的杏仁糖麵不可能像黑方旦糖一樣黑,所以我買了歐亞甘草糖(licorice),決定把它滾平後切成圓圈做眼睛。不幸地,歐亞甘草糖根本不是黑的,當滾平後它成為透亮黑褐色,不能用。 在沒辦法之下(派對快來不及),我用了家裡的菲林盒蓋子黏附在蛋糕上。瞧!它完全管用,只要不要吃他們就是。"

以下是Domo Kun巧克力蛋糕的食譜:

巧克力蛋糕部份

材料:

200g好的黑巧克力,切碎
200g
奶油,軟化
1
杯黑糖粉
1
茶匙香草精
3
顆蛋,室溫
1 1/2
杯自發麵粉
2
大湯匙可可粉
1/2
杯子牛奶

做法:

1. 預先加熱烤箱對170度,在2個方形23cm的烘烤盤塗油。
2. 放巧克力碎在一個耐熱、微波安全的碗中,不用蓋微波12分鐘,每分鐘用匙子攪動,直到幾乎熔化。取出攪動直到光滑,然後放涼備用。
3.
使用電動攪拌機,把奶油、糖和香草攪拌直到輕和蓬鬆。
4.
加蛋,一次一個,每加一個以後攪拌一下。
5.
加入熔化的巧克力,直到攪拌均勻。
6.
麵粉和可可粉一起過,然後加一半進入混合物,用摺疊式攪拌。
7.
加一半牛奶,溫柔地攪動。 再加入剩餘的麵粉和牛奶。
8.
倒進準備的烘烤盤裡,表面要光滑。
9.
烘烤5060分鐘,或直到木籤插入蛋糕中心出來是乾淨的。
10.
取出蛋糕,等15分鐘,再倒扣在鐵架子上,直到完全地冷卻。

 

巧克力鏡面淋醬(chocolate ganache)

做法: 1鮮奶油倒入鍋子加溫,1( 250g ram)黑巧克力進去直到低熱熔化,使用前讓它冷卻。

 

Domo-Kun蛋糕

1. 使用一個蛋糕作為身體,切掉二個角落形成 V字型。
2. 另一個蛋糕裁成4份—2份作為腿,另外2份作為手。
3. 削掉手腳的其中一個末端,注意身體上切的角度,確保身體和手腳在同一個角度拼合。
4. 拼合滿意後,把蛋糕塗上冷卻的巧克力淋醬,放在鐵架子上凝固,擺一個碗在鐵架子下接住滴巧克力水是再用。
5. 塗上淋醬的蛋糕放在冰箱讓它硬化,就拼合形成Domo Kun
6. 嘴巴部份,浸一根牙籤在紅色食用顏料中,抹在杏仁糖麵團然後摺疊揉,直到麵團變成桃紅色。(如果您想要更深的桃紅色,就增加更多著色,但杏仁糖麵智變得太稠粘。) 調配出理想顏色後,把它輾平,切成正方形成嘴。
7. 牙齒部份,在小杏仁糖麵團中加入白麵粉并且開始揉。重覆過程,直到它變白,然後輾平切開成「之」字形(4顆牙上上下下)并且拚在桃紅色嘴上。


就是這樣做, 祝你烘焙愉快!

 

(由於文章很長,我只翻譯了與製作有關的部份,全文請到這裡)

 

可愛指數:10/10

ARDISBLOSSOM_FB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要幫忙推一下喔!
謝謝大家支持~

arrow
arrow

    ArDisBloss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